• 【迈向高水平】我校获批牵头组建全国耐磨材料与铸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2-20   阅读:364
  • 近期,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6号公告,批准我校牵头组建成立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耐磨材料与铸件分技术委员会(SAC/TC54/SC8)。这是我校在国家标准化技术平台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我校将借助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这一重要的技术平台,牵头政产学研联合,引领和支撑我国耐磨材料行业产业的发展。

      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耐磨材料与铸件分技术委员会由暨南大学、暨南大学高性能金属耐磨材料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机械科学研究所、江西铜业集团(德兴)铸造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该领域重要的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和高校等23家单位的科研力量组成。秘书处由我校承担,主任委员由我校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院长李卫担任,委员兼秘书长由涂小慧教授担任。

    过去10年,我校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主持制修订了耐磨材料与铸件专业领域10项国家标准和5项机械行业标准,作为行业产业技术的领军单位之一主导了我国耐磨材料与铸件专业领域标准化体系建设,并于2011年牵头组建了全国耐磨材料标准化工作组。

      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在一定专业领域内,从事国家标准起草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是专业领域国家标准归口管理组织。全国耐磨材料与铸件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铸造领域耐磨材料与铸件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