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中国铸造活动周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 发布时间:2022-02-20   阅读:298
  •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8中国铸造活动周1116日上午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铸造行业同仁欢聚一堂。

    开幕式上,娄延春理事长致开幕词。他代表中国铸造活动周主承办单位向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嘉宾、专家学者以及全体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全国铸造学会发展的各级主管单位、各兄弟学会和协会、海内外友好团体组织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全国铸造学会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凝聚了每一位支持和热心全国铸造学会工作的同行的智慧和贡献,是我们共同努力和奋斗的结果;并希望全国铸造学会提高行业影响力,为我国铸造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娄延春理事长致开幕词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长、世界铸造组织执委、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延春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原理事长、东南大学孙国雄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原理事长赵立信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原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黄卫东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翟启杰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东华大学朱世根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一汽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锋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哈尔滨理工大学原校长李大勇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袁晓光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公司黄国甫董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南京晨光艺术工程有限公司一级专务糜朝华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暨南大学李卫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进兴董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铸造协会副会长张志勇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香港铸造业总会永远名誉主席姜永正博士,韩国铸造学会会长Cho Hyun-Ik 先生,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薛峰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贤铭先生、福士科(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先生。

     “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开幕式上举行。李大勇副理事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宣读了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名单,主席台嘉宾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还为表现突出的参赛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颁奖之后,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贤铭先生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大赛实现了鼓励和激励学生学习和应用铸造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初衷,永冠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大赛的举办。娄延春理事长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向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赠送了纪念品。

    李大勇副理事长宣读学生获奖名单

    为获一等奖学生颁奖

    为获二等奖的学生颁奖

    颁发优秀组织奖

    娄延春理事长向永冠能源科技集团

    张贤铭董事长赠送纪念品

    苏仕方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永冠集团支持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表示感谢,并宣布,“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正式启动!他预祝所有参赛的学校和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第二十届(2017年度)“福士科”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专业优秀论文颁奖典礼

    袁晓光副理事长宣读了“第二十届(2017年度)“福士科”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专业优秀论文”评选公告和获奖名单。福士科(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先生致辞并对优秀论文获奖作者表示祝贺。

    袁晓光副理事长宣读优秀论文评选公告

    福士科公司总经理杨彬先生致辞

    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合影

     “圣泉杯”铸造行业优秀青年人才奖

    全国铸造学会对荣获2018年度“圣泉杯”全国铸造行业优秀青年人才奖的青年铸造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孙锋副理事长宣读了颁奖公告并对获奖的青年铸造工作者表示祝贺,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军先生代表支持单位致辞。


    孙锋副理事长宣读评选公告和获奖名单

    圣泉集团市场总监王军致辞

    获奖代表合影

    优秀团体会员表彰

    李卫副理事长宣读了全国铸造学会2017-2018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名单,并对优秀团体会员单位表示祝贺。

    李卫副理事长宣读优秀团体会员名单

    向合作伙伴致谢

    2018中国铸造活动周得到了一些合作伙伴的热情支持,全国铸造学会向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这些合作伙伴是: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冠能源科技集团,福士科(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维捷(苏州)三维打印有限公司,天津中屹铭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鑫工艺(上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包头市铸友工业材料有限公司,阿尔克森(苏州)铸造技术有限公司(AGS)。


    向合作伙伴颁奖

     “兴业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杰出铸造工程师评选启动仪式

    为鼓励广大铸造工程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工程技术人员在产业技术创新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杰出贡献,依据中国科协工作要求,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批准,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组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杰出铸造工程师”评选活动。此项评选活动的宗旨和目的是倡导重视工程技术人员作用,关注工程技术人员的成长,表彰铸造行业工程技术人员为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加快技术进步作出的贡献,激励广大铸造工程技术人员不断成长进步,提高我国的铸造生产技术水平。此项评选活动得到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

    娄延春理事长向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赠送启动纪念牌。

    娄延春理事长赠送启动纪念牌

    开幕式圆满结束,精彩的大会报告、特色技术论坛及其他精彩活动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