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信重工副总经理张志勇一行访问我院
  • 发布时间:2022-02-20   阅读:1306
  • 中信重工副总经理张志勇一行访问我院

    910日,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副总经理张志勇、中信重工洛阳重铸铁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刁晓刚来我院参观访问。我院院长李卫教授、院长助理涂小慧教授和王永喆博士会见了来访客人。会谈期间,李卫院长和张志勇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耐材院和中信重工的基本情况、相关优势等,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认真研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联合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会谈结束后,李卫院长陪同张志勇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高性能金属耐磨材料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3D打印与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实验室。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洛阳矿山机器厂,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1993年并入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更名为中信重型机械公司,2008年元月,改制成立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著名物理学家钱伟长曾担任公司技术顾问,公司第一任厂长纪登奎曾任国务院副总理。历经60年的建设与发展,中信重工已成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矿业装备和水泥装备制造商、服务商,中国重型机械制造骨干企业之一,中国低速重载齿轮加工基地,中国大型铸锻和热处理中心。拥有“洛矿”牌大型球磨机、大型减速机、大型辊压机、大型水泥回转窑四项中国名牌产品,可为全球客户提供矿山、冶金、有色、建材、电力、节能环保、电气传动和自动化、关键基础件等产业和领域的商品、工程与服务。被誉为“中国工业的脊梁,重大装备的摇篮”。公司拥有甲级工程设计院洛阳矿山机械工程设计研究院,是国内最大的矿山机械综合性技术开发研究机构

    张志勇副总经理一行参观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