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耐材院举行Chris Berndt教授和Jame Wang教授客座教授敦聘仪式
  • 发布时间:2022-02-20   阅读:307
  • 耐材院举行Chris Berndt教授和Jame Wang教授客座教授敦聘仪式

    911日,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举行Chris Berndt教授和Jame Wang教授客座教授敦聘仪式。敦聘仪式由王小健研究院主持,李卫院长为Chris Berndt教授与James Wang教授颁发聘书。耐材院全体师生及部分校内材料学科师生参加。

    李卫院长对Chris Berndt教授和James Wang教授加盟暨南大学耐材院表示热烈欢迎。Chris Berndt教授表示,聘书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为双方项目合作,共同培养青年学者保驾护航提供便利。

    李卫院长为Chris Berndt教授颁发聘书

    李卫院长为James Wang教授颁发聘书


    敦聘仪式后,Chris Berndt教授做了题为“Advanced Coating Solutions for the Marine Industry”的报告,介绍了自己目前任职的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并对目前船舶保护涂层的种类和各自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报告结束后,Chris Berndt教授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根据自身的研究学习经验予以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Chris Berndt教授做报告

    当天下午,任盼与陈小龙老师代表耐材院进行了研究成果汇报。任盼老师介绍了自己在高温抗氧化涂层方面的研究进展,与Chris Berndt教授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陈小龙老师的报告介绍了其在热喷涂涂层材料研究领域获得的成果,并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介绍了日本及世界各国围绕热喷涂工艺的研究热点。Berndt教授对我院师生在表面工程领域取得的成就表达了赞赏,双方均对后续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据悉,此前Chris Berndt教授与James Wang教授也曾到访我院,我院亦进行了回访。

    Chris Berndt教授,现担任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教授,澳大利亚陶瓷材料学会主席,是金属材料表面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曾担任美国材料信息学会主席。美国材料信息学会执行董事。还担任10个学会或技术协会的委员职务,其中包括英国材料学会委员,美国陶瓷学会委员。主要从事热喷涂、薄膜和激光等金属表面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低压等离子喷涂、热喷涂、高性能薄膜和热喷涂与激光的复合技术进行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曾6次担任国际会议大会主席或共同主席,编辑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10本,已发发表论文525篇,总引用数超过8600次,他创办热喷涂领域第一本SCI杂志:Journal of Thermal Spray Technology,并担任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