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材料部贺隽主任一行来访耐材院
  • 发布时间:2022-02-20   阅读:417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材料部贺隽主任一行来访耐材院

    5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简称“审协广东中心”)材料部贺隽主任一行14人来访耐材院,带来多场关于专利的讲座,耐材院多位教师也做了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报告。本次交流活动由林怀俊副研究员主持,耐材院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耐材院院长李卫教授致欢迎词,李院长对贺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以后在专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表示期待。贺隽主任表示,感谢院长的邀请,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双方的交流合作。随后贺主任介绍了审协广东中心的组织架构和职能。

    审协广东中心材料部复合材料室副主任郭鑫做《专利案例精讲》的报告,他介绍了国内高校申请专利及专利转化的状况,并以山东理工大学转让一项发明的独占许可使用权而获得5亿元高额转让费一例,深入地剖析高校专利成果转化道路:直击市场痛点、校企合作、专利布局等。郭翔审查员做《专利撰写与审查意见答复》的报告,他从审查员的视角分析专利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审查意见的答复技巧。

    在交流活动的第二阶段,张治国副研究员介绍了耐材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金卫红副研究员做题为“等离子体技术对生物医用材料的修饰”的报告,阳颖飞讲师做题为“航空发动机高温防护涂层概述”的报告,李庆阳讲师做题为“航空发动机高温防护涂层概述”的报告,多位审查员对这些前沿进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下午,贺主任一行在林怀俊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耐材院实验室,重点参观了3D打印中心。

    本次交流活动,一方面加深双方的了解,也强化了耐材院师生的专利知识,同时为耐材院与审协广东中心日后开展进一步研究与合作奠定基础。

     (文|林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