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暨大北美校友助力母校海外人才招聘
  • 发布时间:2022-02-20   阅读:604
  • 暨大北美校友助力母校海外人才招聘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延揽海外青年人才,根据学校人才工作布署,暨南大学千人引智计划再次启动。暨南大学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院长李卫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邢飞跃副院长,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麦耀华院长,以及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副处长郑婕慧等一行赴加拿大进行人才政策宣讲和延揽英才,用实际行动在加拿大传递人才需求的热度。

    招聘宣讲会于521日—525日在加拿大自多伦多大学、渥太华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举行,来自举办地点周边地区大学的博士、博士后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活动。

    招聘宣讲会上,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副处长郑婕慧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政策与取得的成果,热忱欢迎与会的青年人才加盟暨南大学,并表示学校一定会为各位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后勤保障。

    李卫院长、邢跃飞副院长、麦耀华院长分别介绍暨南大学材料学科、生命科学学科、新能源学科的特色、发展形势和人才需求,热忱欢迎青年才俊到暨南大学发展。

    麦耀华院长是暨南大学近年引进的海外人才,他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青年人才分享了回到暨南大学发展的心得,着重介绍暨南大学重视人才的诚意、引进人才的魄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一站式服务,以海外回国人员的角度,指出现在回国发展、到暨南大学发展是最好的时机。

    宣讲结束后,参会的青年人才纷纷找到招聘团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如自己的研究方向、加入的团队、生活条件、实验场地和设备等具体问题和招聘团成员进行深入交流,畅谈来粤发展,来暨南大学发展的优势。五场招聘会共收到简历200多份,各位院长都物色了引进的对象,准备进一步动员和考察培养。

    招聘宣讲会受到驻加拿大使馆、总领事馆的支持,各总领事馆的网页均发布了暨南大学赴加招聘活动的启事。在温哥华,驻温哥华教育领事肖俊、侨务领事王进出席了西蒙菲莎大学招聘会,肖俊领事发表讲话,介绍了温哥华地区留学生的情况,并鼓励各位学习回国发展。在渥太华,经暨大渥太华校友会的邀请,驻加使馆教育处杨新育公使衔参赞与暨南大学招聘团会面,代表团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规模和此次在加招聘宣讲会的进行情况,杨公参介绍了教育处的工作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相关项目,并表示愿意为暨大与加拿大高校开展合作提供协助。

    招聘宣讲会受到在加各地暨大校友会大力支持,他们分别以报刊,微信,微博网页推送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吸引海外学子参加招聘活动,到现场协助布置会场,维持秩序和宣传。校友会同时热情接待招聘团成员,使长途奔波转场的各位招聘团成员倍受感动和温暖。

    在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加的五场招聘宣讲会圆满完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大大提高在海外学生中的知名度。(原文转载自:https://mp.weixin.qq.com/s/wf_-PovCu4NdTN0qH-GHkw

     (文| 郑婕慧)